標籤

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愛情與美食的比喻


如果有一個人不吃辣,喜歡吃甜食,而你很喜歡吃辣,於是你一直塞辣的給她吃,她不會不爽才怪─請用對方喜歡的方式來愛她。

雖然話是這樣說的,但是如果你很多都不吃,那也別怪說為什麼別人都不懂得怎麼愛你─因為沒有人喜歡和一個充滿地雷的人交往。

每個牛肉麵師父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,我們能不能在吃過對方做出來的麵之後,再說說自己的評論,而不要還沒品嚐過就說人家的方法是錯的;也許兩種做法都很好吃呀!也許只是不合你的胃口而已。許多人在還沒了解另一半需求之前就下評論、給建議,但也許兩種方法都行得通,也許你的方法,其實不適合她。


挑選情人就像是挑牛肉麵,如果外觀看起來就不好吃,很少人還會真的去吃─請先把外觀打理好,別搞得很邋遢還說別人不懂你內心;如果外觀看起來好吃,但是吃起來不好吃,那就別硬吃了,吃久了會吐的─別因為對方是帥哥或正妹,就去容忍對方的壞脾氣,久了你會吃不消的;同樣的,帥哥和正妹們,你們已經有先天優勢了,別把自己的優勢給浪費掉。


有的人喜歡吃牛肉麵,有的人喜歡吃榨菜肉絲麵,就挑你喜歡的吃吧!別勉強自己吃不喜歡的東西;但有時候可以去試試沒試過的,可能會發現新的喜好。有時候會喜歡上不是那麼符合自己的菜的人,那就自己評估看看吧!評估一下自己願不願意試試看,如果覺得不是那麼喜歡,就別試了吧!這是互相糟蹋呀!但是有時候碰到沒嘗試過的東西,也別急著下定論阿,說不定你會喜歡上的。

千萬別劈腿,別腳踏兩條船,你一邊吃牛肉麵一邊吃仙草凍,遲早會吐的!如果發現你不想再吃牛肉麵了,那也先結帳走人,再去吃仙草凍,把現在的感情做一個了結,再去追下一個。

在交往之前,你可以做多方嘗試,但是交往之後,就請你好好地對現在的伴侶負責任─要試吃就吃試吃品就好了,沒有人把整碗麵點來試吃的,別不給承諾就從別人身上拿走一堆,這很糟蹋人的。

明明沒有很想吃,卻逼著自己吃是很痛苦的:感情沒有到,就別逼著自己談戀愛,糟蹋了師父的工藝也糟蹋了你的胃。愛情是勉強不來的。

吃麵總要一口一口吃,越吃才會越有味道,吃太快,就失去了品嚐的美味;愛情也是一樣,循序漸進吧!急著趕進度,只會失去了愛情的美好。

吃到一半發現吃不下了,能果斷放棄最好,催吐什麼的,太不健康了!別逼著自己去愛一個已經不愛的人。

喜歡清粥小菜的人,也許偶爾可以吃大魚大肉,但是總不能每天都吃大魚大肉,即使它看起來很美味。挑喜歡的吃,別挑一個根本不符合自己個性的人,即使對方長得真的很正很帥,即使你孤單寂寞覺得冷。

太貴的東西,窮人是吃不起的。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,一個普通的男孩,找一個動不動就要他付錢的女孩,遲早會被吃垮的。

別把自己包裝成滿漢大餐,那只會吸引來裝闊的公子哥兒。別問我為什麼你總是吸引到不對的人,除了你的挑選之外,也問問你自己,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